FME Desktop是加拿大Safe Software公司开发的空间数据转换处理系统,它是完整的空间ETL解决方案。该方案基于OpenGIS组织提出的新的数据转换理念“语义转换”,通过提供在转换过程中重构数据的功能,实现了超过250种不同空间数据格式(模型)之间的转换,为进行快速、高质量、多需求的数据转换应用提供了高效、可靠的手段。可用于读写存储和转换各种空间数据。

下载地址


链接: https://pan.baidu.com/s/15sowGULaN3baVSuaeKlwPA 提取码: f8u2

安装及破解


1.从百度网盘下载好资源后,打开,选择安装程序,点击next。
注意:如果需要用到二次开发组件,请记得勾选objects

2.安装完成后,点击finish退出。

3.安装解压文件中的“fme-flexnet-win-x64.msi”程序,点击next。

注意:如果需要二次开发,记得安装SDK

4、默认安装完成后点击finish退出。

5、找到“fme-flexnet-win-x64.msi”安装目录,运行该目录下的“lmtools.exe”程序,点击第二项“System Settings”查看系统信息,然后回到解压文件中以记事本方式打开“dummy.txt”文件,修改以下数据并且保存:将“Computer/Hostname”复制到“COMPUTER_NAME”覆盖,将“Ethernet Address”复制到“HOSTID”覆盖。
注意: 复制”Ethernet Address”的值不带双引号

6、运行“makekey.bat”。

7、查看解压文件中的“safe.lic”文件有无报错信息,将“safe.lic”复制到“fme-flexnet-win-x64.msi”程序安装目录下。

8、点击“Corfing Services”项,点击“Browse”修改许可文件,然后点击Save service。

9、点击启动许可,等待片刻出现服务器启动成功提示即可。

10、双击快捷方式进入软件注册界面,在Server Name 中输入您的计算机名即可完成破解。

二次开发


我需要用到FMEObjects的类库解析CAD文件生成shape文件或者直接导入到PostGIS中。
需要引用的dll在FME安装目录下——“FMEObjectsDotNet4.dll”,帮助文档和demo在FME安装目录下的fmeobjects文件夹下。